【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三湘巨变——庆祝改革开放40年】

统一战线法宝地位更加凸显

2018-11-30 07:47: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苏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统一战线法宝地位更加凸显

打造了“同心美丽乡村”、“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的统战工作品牌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今天上午,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召开第23场新闻发布会,省委统战部介绍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全省统一战线改革发展成就。改革开放40年来,统一战线的工作范围更加拓展,职能任务更加丰富,法宝地位更加凸显。

全省统一战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由我省创造的“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模式被写入国务院新闻办发布的《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建立各民主党派省委就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重大问题直接向中共湖南省委提出意见建议“直通车”制度,每年提交重大调研成果十多项,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一百多条。以袁隆平、姚守拙、刘友梅等为代表的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在诸多领域和项目中取得骄人成绩,近三年来先后发布重大科研成果2000余项。

打造了“同心美丽乡村”、“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等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的统战工作品牌。明确三年内组织全省统一战线对接创建500个“同心美丽乡村”,其中省级“同心美丽乡村”100个。2018年已对接创建了37个省级示范点。

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一家一”助学就业等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有5420个民营企业精准帮扶贫困村6168个。“一家一”助学就业募集资金8634.4万元,帮助21586学生完成学业实现就业。 “泛海助学行动”资助我省建档立卡贫困户考取本科的学生19451人,发放资金9725.5万元。

鼓励和引导了一批港澳台人士来湘投资创业,有力地支持了全省改革开放事业。仅2017年,香港来湘投资企业489家,澳门在湘新设企业4家。累计批准台资企业和项目2618家,实际到位台资600亿元。

相关专题: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三湘巨变——庆祝改革开放40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