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闪亮登场

2018-11-27 10:10:58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毛丹] [编辑:金灵]
字体:【

娄底日报讯 11月26日,我市在娄星广场举办首届乡村艺术节,吸引了近1000名市民驻足观看。这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决策部署,着力夯实乡村文化基础,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培植壮大乡村文化产业,以文化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

演出现场,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市民阵阵掌声。这些精彩的节目将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科普常识、村规民约,乡村先进典型、文明新风、乡村趣事融入其中,让观众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今年3月,我市推出《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在娄底落地见效的十五条具体措施》,其中第八条明确规定,我市所有乡镇组建乡村业余文艺宣传队,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成合格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377个,组建85支乡村文艺队伍。据了解,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娄星区、冷水江市、涟源市、双峰县、新化县10支乡村业余文艺宣传队将陆续为广大市民送上独具娄底乡土风味的文化大餐,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市领导吴建平、彭增光与市民一同观看了演出。(本报记者毛丹)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