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重点件)

2018-11-26 07:05:2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重点件)

2018年11月16日,我省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七批转办重点信访件11件,按要求交由相关市办理,现将办理情况予以公开。【看大图】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X430000201811150032 一家煤矸石砖厂占用国家土地违法生产,环保设备形同虚设,多处乱采、盗挖国家矿产资源,破坏耕地和林地,造成水土流失,污染归水河,影响饮用水使用(投诉件附照片)。

娄底市

涟源市

水,

生态

经涟源市经科局、环保局、林业局、安监局、水务局、国土资源局和湄江镇镇政府联合调查核实,反映的“环保设备形同虚设”“多处乱采、盗挖国家矿产资源,破坏耕地和林地”的问题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涟源市环境保护局对西湾新型墙体材料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厂进行封闭生产,加强扬尘治理。2.经市林业局调查核实,系苏家村村民吴建力在该山乱采、盗挖煤矸石,破坏林地20亩,已另案服刑。

整改情况:企业正在整改中。

2 X430000201811150051 万喜登农业园私自占用基本农田建立养猪场,现由永州市天顺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冷水滩分公司租用,养了约5000多头猪,距离居民房屋不足50米,异味扰民,蚊虫多,猪场废弃物(死猪、死胎、废弃残猪等)及猪粪废水直接排入渠道和池塘,或就地掩埋,导致井水无法饮用、池塘水无法使用。

永州市

冷水滩

大气,

经永州市冷水滩区环保局、区畜牧水产局、上岭桥镇政府等相关部门调查核实,该举报属实。其中反映猪场臭味扰民、猪场废弃物(死猪、死胎、废弃残猪)及猪粪废水直接排入渠道和池塘就地掩埋、养殖量、离居民区不到50米、占用基本农田不属实;井水和池塘水是否受到污染待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是否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永州市冷水滩区环保局对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立案查处;2.区畜牧水产局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3.区环境监测站对水渠内和水渠过水塘内的水、距离最近的井水采样,待检测结果出具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整改情况:企业减少了存栏量,对沉淀池进行黑膜铺垫,增加了一套抽污设施,沼气发电设施已运行,已清除围栏外造成的污染,围栏外污水已抽至万喜登农业园灌溉用的集水池中,干湿分离已投入运转等整改,其它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3 X430000201811150002 菱角塘镇湖南湘科软磁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违规处理废锰渣,在砖厂及周边填埋的废锰渣,严重影响周边水和土壤。

永州市

零陵区

土壤,

经零陵区环保局、菱角塘镇政府、南津渡街道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不属实。经各相关部门实地查看未发现在砖厂及周边填埋的废锰渣的现象。 不属实
4 X430000201811150049 永州市蓝山县太平镇野鸡凹养猪场离下游土市镇蒋家村饮用水水源仅600米,距春陵河上游不到1500米,养了近3000头猪,恶臭难闻,养殖废水、粪便未经处理直排入河,导致饮用水水源被污染,水不能直接饮用。

永州市

蓝山县

水,

大气

经蓝山县畜牧水产局、县水利局、县疾控中心、县环保局、土市镇和太平圩镇政府联合调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经核实:1.蓝山忠盛家庭农场与土市镇蒋家村地下水泵房直线距离约1050米;2.2018年11月14日将存栏生猪全部销售,未发现有渗漏的现象;3.土市镇蒋家村地表水因下雨水质稍有浑浊,无明显异味,地下水泵房水质无异味,村民家末梢水水质清亮;4.经蓝山县疾控中心检测,土市镇蒋家村蒋家冲、蒋家洞地下水泵房和蒋玉雄家末梢水只有总大肠菌群和耐热总大肠菌群2项指标超标,主要原因是井水裸露无保护措施,未经常进行清理和消毒。 不属实
5 X430000201811150025 岳阳市临湘市羊楼司国新纸厂自行变更环评,鞭炮纸改做迷信纸,该厂因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能力不够,并无污泥脱水机,经常晚上将废水和污泥直接偷排入河里。

岳阳市

临湘市

大气,

生态,

经临湘市环保局和羊楼司镇联合调查,反映“纸厂自行变更环评,鞭炮纸改做迷信纸”问题属实,其它问题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该企业工艺、生产设备未改变,不属重大变更。2.临湘市废纸造纸厂将整体行业性退出,目前正在进行去库存生产,然后实行行业性退出。国新纸厂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整改情况:各纸厂去库存生产期间(至12月20日止),临湘市环保局与属地乡镇工作人员24小时蹲点监管。

6 X430000201811150043 邵阳市邵东县会顺采石场非法采石毁山毁林,破坏生态环境。采石场超深开采,违规爆破,导致山脚下房屋开裂、墙砖震脱,晚上放炮噪声扰民。采石场没有封闭,没有任何防尘降尘措施,运砂车没有覆盖,沿途洒漏,扬尘污染严重,因开采导致水源地的地质结构发生变化,近百亩农田无水灌溉,无生产生活用水。去年督察组到邵东县责令采石场停产,但督察组刚走采石场便更疯狂的开采。恳请取缔该采石场。

邵阳市

邵东县

生态,

大气,

水,

噪声

经邵东县环保局、国土局、林业局、魏家桥镇联合调查核实,举报情况不属实。1.该采石场的采矿许可证在有效期限内,办理了临时占用林地手续;2.最近的一栋距离为460米,符合国家安监总局300米要求,倒塌原因系年久失修,另一户人家,其房屋完好无损;3.爆破公司按照《爆破安全规程》操作,震动、冲击波和噪声均在安全范围内;4.邵东县环保局进行监测,无组织废气排放浓度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限值;5.企业车辆装载量不超过车厢,且必须加盖棚布;车辆进出冲洗设备正常开启;6.该采石场开采区面三面在可视范围内不见有农田,不会对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造成影响;7.在有关单位的常规巡查和突击检查中未发现该采石场有非法生产行为。 不属实
7 X430000201811150021 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杨桥集镇污水无治理:5年前建的污水处理厂整天空转,形同虚设,没有污水进厂运转治理,原来埋设的污水管道早已断裂,从未维护过。杨桥集镇居民2000多人,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异味扰民,导致地下水无法饮用;雨潭岭、尤子岭两个移民安置点、原明望村食品厂(现杨桥村)、老杨桥粮站食品厂、两个麻石锯厂的污水未进入污水处理厂直排沙河流入湘江,污染严重。

长沙市

望城区

水,

大气

经望城区住建局组织区环保局、区爱卫办、桥驿镇现场核实,“杨桥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破损、从未维护过”问题属实,“雨潭岭移民安置点、长沙市望城区味中香食品有限公司、麻石锯厂污水直排沙河”问题属实,“杨桥集镇及周边生活污水造成地下水污染”问题,区环保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采取水样检测,需检测结果出来后再确定是否属实;其它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望城区环保局对长沙市望城区味中香食品有限公司下达监察文书,完善污水处理设施,达标排放。2.望城区环保局对桥驿镇兴胜石材厂立案查处,对该单位查封设施、设备。

整改情况:1.望城区住建局加强杨桥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营监督管理。2.望城区环保局加大监督管理力度。3.桥驿镇加快项目建设,于2019年12月15日前完成杨桥集镇污水管网建设,于2019年11月20日前完成集镇片区黑臭水体整治,于2019年9月30日前完成雨潭岭移民安置点人工湿地建设。

8 D430000201811150033 鸬鹚渡镇有50多家竹子加工厂,白天噪声扰民,晚上用硫磺熏制产品,气味严重扰民,并导致周边农作物死亡。废水流入农田,河道,污染水源。

益阳市

桃江县

水,

大气,

噪声

经桃江县鸬鹚渡镇镇政府联合县林业局、环保局、国土局等单位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桃江县鸬鹚渡镇镇政府对14家有烤房烟囱的竹制品厂进行停工整顿,33家泡篾池已经摧毁和填埋,对谢翠田、晶辉竹制品厂立案查处并移送公安处理。责令所有未安装烟气处理措施的一律不准熏制。

整改情况:制定整治方案,预计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9 D430000201811150029 陶瓷工业园生产作业废水直排,污染了当地的河流。24小时生产,扬尘扰民。检查的时候就停产。

岳阳市

临湘市

水,

大气

经临湘市工业园和市环保局联合调查,“24小时生产,扬尘扰民”问题属实,其它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临湘市环保局责令各企业废水循环利用,做到生产废水不得外排。2.园区将督促各企业加强运输物料车辆、堆场的管理,防治扬尘问题反弹。3.园区管委会将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园区扬尘、周边水体长安河等进行监测,视检测结果进行处理。

整改情况:各企业已制定《企业废水排放管控方案》。

10 D430000201811150068 新联建材有限公司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明渠里面,砂砾土是通过毁山破林获得,没有相关的手续。

湘潭市

韶山市

水,

生态

经韶山市政府组织环保局、国土局、林业局等部门现场调查核实,“砂砾土是通过毁山破林获得,没有相关的手续”情况属实,其它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韶山市林业部门对新联建材有限公司破坏林地进行行政处罚,责令2018年12月31日前恢复原状,罚款110055元。

整改情况:1.该公司违规占用的林地已复绿4亩,剩余面积将于2018年11月30日前完成。2.韶山市水务局将加大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防治水土流失。3.韶山市环保局将加强对企业监管,增加监督性监测频次,及时向社会公布。

11 D430000201811150009 龙湖社区明珠药厂与安特材料有限公司,晚上偷排废气存在异味,导致空气污染严重,水、土壤也受到污染,导致不能耕种。

株洲市

攸县

经攸县环保局会同攸州工业园管委会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不属实。1.湖南明珠选矿药剂有限责任公司按环评批复要求,配套建设了废气处理设施,检查时废气污染处理设施均在运行,未发现有晚上偷排废气行为。株洲安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锑酸钠生产线按环评批复配套建设了废气处理设施,检查时各类污染处理设施均在运行,未发现有晚上废水直排、偷排废气行为。2.攸州工业园化工区红线范围内居民已全部拆迁安置,耕地已全部征收,在工业园园区内不得进行水稻、蔬菜等农作物耕作。 不属实

相关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