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有力量】我省前10月新增小微企业贷款近千亿元

2018-11-23 06:35: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永涛 焦俊勇 陈慧] [编辑:夏博]
字体:【

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力度持续加大

我省前10月新增小微企业贷款近千亿元

民营企业贷款同比增长14.8%,高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永涛 通讯员 焦俊勇 陈慧)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昨天,人民银行长沙市中心支行提供的数据显示,至10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147.6亿元(含个人经营性贷款),同比增长13.6%;前10个月全省新增小微企业贷款989.1亿元,民营企业贷款同比增长14.8%,高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

加强民营和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引导。我省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湖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从用好货币政策工具、扩大信贷投入、降低融资成本、创新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出了24条具体措施,督促和推动全省金融机构将更多资金和资源投向民营和小微企业。

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10月末,全省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含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定向工具)余额2155.3亿元,同比增长5.6%;1至10月,全省累计新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612.5亿元;其中,省内富兴集团、步步高、五江轻化等民营企业新发行42亿元。

以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为抓手,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我省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注册企业已达223家,通过平台在线确认成交的应收账款融资16.3亿元。目前,全省应收账款融资审批流程大幅优化、融资效率明显提升。

在多重利好推动下,越来越多的金融活水流向民营和小微企业。截至10月末,全省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即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同比增长14.4%,增速较上年加快10.9个百分点。1至10月,全省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新增301.2亿元,同比多增252.6亿元。

相关专题:民营企业有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