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全球首个机器人智能配送站在长沙运营

2018-11-22 23:50: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常燕 倪留青]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京东全球首个机器人智能配送站在长沙运营

20台机器人在长沙科技新城周边5公里区域配送


华声在线11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常燕 倪留青)今天10时21分,长沙科技新城A3栋的李先生收到了一份由京东智能配送机器人送来的电子产品。这标志着京东集团全球首个由机器人完成配送任务的智能配送站在长沙运营。

该配送站位于长沙科技新城C3栋,占地600平方米,设有配送机器人停靠区、充电区、装载区等。

记者看到,20台外表酷似“小巴士”的配送机器人,整齐停靠在各自的专属“停车位”上。每台配送机器人的“身体”有22个独立格口,可装载22个订单。一名工作人员在机器人“后背”的屏幕上输入指令,一个格口小门便打开了。工作人员将一件小型电子产品放入格口,关好门,机器人便开始朝订单地址驶去。此时,消费者的手机上收到了送货信息,当机器人送到指定地点时凭识别码便可取货。

目前,配送站的配送范围为长沙科技新城周边5公里区域,共有20台机器人进行配送。每台机器人具有自主导航行驶、智能避障避堵、红绿灯识别、人脸识别取货能力。配送站最高可完成每天2000单的配送量。

京东物流X事业部自动驾驶中心运营总监刘向东介绍,未来,京东还将在长沙完善仓储、分拣、配送一体化的智能物流体系,并逐步在更多园区、小区内布局配送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