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殊一相·狂草四人展”拓展新境

2018-11-21 08:54: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徐典波]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 徐典波)18日,由省书协、省书法院、省国画馆主办的2018“万殊一相·狂草四人展”在省国画馆二楼展厅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千余人参加。

此次展览共展出胡抗美、刘洪彪、张旭光、王厚祥4位著名书法家的狂草作品80幅。这些作品经过精心布置,巨幅与精巧并存,既有逾4米的大作品给予的强烈视觉冲击力,又有方寸小佳作带来的秀雅吸引力。同时,4位书法家迥异的风格使得现场作品典雅与现代互为映衬,美不胜收。

据悉,此次展览是继甘肃、山东之后移师湖南,第三次面向公众开放。主办方表示,湖南是唐代狂草大家怀素的家乡,伟人书法家毛泽东也诞生在这里,层出不穷的湖南书法家们继承发扬着书法文化。狂草是各种书体中最开放、最放达的一种表现形式,最能将作者对生活的看法和精神认识展露无遗。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28日结束,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