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联系,点对点帮扶 苏仙区全力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2018-11-20 06:2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李贵 杨菊先]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贵 杨菊先)“今年以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谷群辉经常到我们企业来,帮我们排忧解难,真是太好了。”11月16日,位于苏仙区的郴州金旺矿业公司负责人介绍,上个月企业反映扩大生产、增加用地的事后,谷群辉召集区林业、安监等部门现场办公,半个多月就办好了临时用地手续。领导重视,企业投资信心更足。

近年来,苏仙区民营企业发展迅速。为进一步服务好民营企业,今年,该区按照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以“工作落实年”和“产业项目建设年”为契机,积极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全区43名区级领导、30个区直单位及直管单位、14个乡镇街道,与150个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并实行点对点帮扶,及时解决企业发展碰到的问题。前10个月,区级领导下企业开展帮扶活动280多次,召开调度会82次,协调解决项目报批、土地手续办理、遗留问题处置、税费减免等困难和问题310多件。

为积极营造良好的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该区争取各类资金3737万元,用于民营企业技改及创新等工作。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出台的税收优惠、税费减免政策,每年办理税收减免1000余万元。区纪委监委深入基层村组、各民营企业,对全区各部门单位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开展调研督查,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肠梗阻”问题。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苏仙区纳入统计的417家民营企业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5亿元,同比增长3.8%;商品零售额96.9亿元,同比增长11%;建筑产值16亿元,同比增长14.8%;服务业收入70.6亿元,同比增长46.1%。

相关专题:民营企业有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