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重点交办件办理情况进行督查

2018-11-18 13:22:15 [来源:怀化日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11月16日,市政府督查组深入芷江、洪江市、会同县等地,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交办的重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严格对标对表核查工作进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交办。

群众举报称芷江岩桥镇荣森纸业和恒兴纸制品厂使用淘汰纸机及夜间偷排生产废水问题。督查组现场督查发现,两家造纸厂在生产,共建的生产废水“物化+生化”处理系统正在运行;查看两厂污水处理站外围及废水排放暗渠沿线,未发现明显的偷排痕迹;厂区雨污分流不彻底。督查组要求,要对厂区雨污分流系统进行完善;要在废水排放暗渠入河口前(舞水河岸上)设置废水监测井,用于取样监测;县环保部门要不定期组织暗查和夜查,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群众举报称洪江市安江镇安江大桥西边电解锰厂扬尘扰民,废渣随意堆放污染环境;周边生活垃圾清理不及时。督查组现场督查发现,洪江市锰业有限责任公司处于停产状态。洪江市环保局已向洪江市锰业有限责任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开始实施。现场正在对电解锰渣转运暂存场堆存的锰渣进行清运;对原料车间地面沉积的锰矿粉进行清扫;对厂区雨水沟进行清理;洪江市已组织人员和机械对该公司周边区域倾倒的生活垃圾堆进行清运。

群众举报称会同县肖家乡肖家造纸厂臭味扰民,废水直排水渠,导致水渠水质变色。督查组现场督查发现,肖家造纸厂(后更名为会同长城纸业公司)已关停废弃多年,厂区内杂草丛生,除破旧厂房外,未发现生产供电、供水、生产设备及造纸原料和产品;资料显示,会同县工商、税务、电力部门已分别于数年前办理了销户手续;督查组随机询问当地居民称,肖家造纸厂已关停十余年,除此厂外当地没有其他造纸厂。督查组要求,要据实办结此信访件。

相关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