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筹建“常德米粉”产业联盟 打造米粉全产业链“中央厨房”

2018-11-18 11:11:48 [来源:尚一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曾晓晨]
字体:【

11月16日,记者从市粮食局获悉,常德正在筹备组建“常德米粉”产业联盟,从稻谷生产、米粉加工、浇头配送等各环节进行整合,打造常德米粉全产业链“中央厨房”,规范米粉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

近年来,常德米粉行业迅猛发展,从业人员队伍日益壮大。目前仅市城区米粉店铺便达到1100家,区县(市)共有7000家,从业者在5万人以上。我市米粉行业年产值约20亿元,在常德餐饮业中占据重要位置,同时北京、广州、武汉、南昌、长沙等地从事常德米粉经营的店铺也有近万家。

为了将“常德米粉”品牌做响,产业做大,今年上半年,常德成立了米粉行业协会,启动了“常德米粉”品牌创建有关工作,组织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集体商标。通过品牌创建活动,常德极大地提升了“常德米粉”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形成米粉产业上中下游联动效应,提升常德米粉产业整体竞争实力,真正让常德米粉走进“百城万店”,让常德美食文化远播海内外,让常德米粉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