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生活 · 智丹个展美育课程”进行时!

2018-11-17 20:56: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让生活不再孤单·智丹水墨漫画展”已于11月16日在纸本艺术馆内盛大开幕。本次漫画展由逸点艺术机构、湖南智丹小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纸本艺术馆协办,是逸点举办的第一个漫画展,也是湖南交点实业董事长、“好相惠”等著名品牌创始人智丹先生的水墨漫画首秀。展出的200余幅漫画作品,向星城的艺术爱好者们呈现了智丹先生九年坚持不懈的创作成果,也展现了他排解胸中忧虑、消去心中孤独的“修心”历程。

智丹先生现身说法,给孩子们讲画漫画的诀窍。

截至今日,漫画展热度不减,陆续有慕名而来的艺术爱好者、以及“智丹小语”的热情粉丝们携亲朋好友前来观展,足以体现智丹漫画作品的魅力。11月17日的纸本艺术馆里,更是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观众——“漫画生活·智丹个展美育课程”的小学员们,在Art Junior美育课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这场漫画展,并开始了本次展览的首场美育课。

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慢慢懂得了一幅漫画也是要花费时间和心血的。

Art Junior的主讲老师们首先带领孩子们观展,并结合智丹先生的个人经历和现场的漫画作品,向孩子们讲述了接触绘画、接触艺术的初衷:智丹先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艺术家,但他是一个把对生活的思考用艺术来表达的有心人。艺术的魅力就在于此,无关乎技艺的高超与否,而是在于自我的表达方式。智丹先生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将积极的生活态度转化为笔墨,把朴实的处世哲学画进漫画里。老师带着孩子们边看漫画边讲解,让他们了解了艺术家描绘自己生活的形式,也鼓励他们用一种艺术的态度去生活。

授课现场,孩子和家长齐上阵。

随后,主讲老师们开始现身说法,利用“九宫格感觉统合绘画”来测验孩子们的艺术表达能力,并让他们开始创作自己的漫画作品。这种教学方法采用了艺术与心理学跨界产生的一种心理疗愈法,借助了绘画的手段及其艺术形式的表达能力,让小学员们传递出言语难以传达的潜意识层面的内容,并用手中的画笔转化为纸上的作品。美育课现场,孩子们和家长们都十分专注地投入到自己的漫画创作中,其乐融融地画出了属于自己的漫画作品。

认真的孩子最可爱!

据悉,“让生活不再孤单·智丹水墨漫画展”将展至11月20日,美育课程活动也将同期进行。有意向的家长朋友们可踊跃报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