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回头看】督促两家企业整改到位 湘乡加强监管确保达标排放

2018-11-16 08:00: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畅]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肖畅)近日,湘乡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反映该市红仑工业园内兆亮电镀有限公司的废水废气没有按照环评要求进行处理,工厂周边有酸味,以及巨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周边有恶臭味,间歇性排放红色的烟。该市迅速成立工作组,对两家公司进行调查。

经调查,兆亮电镀有限公司的废水废气均按照环评要求排放,但公司在管理等方面还有待加强。巨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环保设施运转正常,在线监控数据显示正常,但厂内材料堆放有些零乱,厂区绿化较少。

11月15日,记者来到兆亮电镀有限公司,随机查阅了环境监测部门和第三方公司提供的检测报告,并实时查看了15日1时至12时的在线监控数据,均显示未超过国家排放标准限值。同时,根据第三方公司提供的废气检测报告,也未超出允许排放限值。

在巨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厂区内,记者没有闻到恶臭味,但烟囱内有明显白色水雾排放。从现场调取的11月15日1时至14时的烟气在线监控数据显示,均为达标。

“关于企业存在的管理与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我们将督促企业在一个月内整改到位。同时,将加大对这两家企业的后期监管力度,确保企业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生产,达标排放。”湘乡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