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回头看】湘乡切实解决环保遗留问题

2018-11-16 07:5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畅 彭婷]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肖畅 彭婷)近日,湘乡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湘乡经开区皮革工业园在湘潭县石潭镇骏马村偷埋工业垃圾。该市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

湘乡经开区皮革工业园共有制革加工企业9家(其中在产7家)、明胶企业2家(未生产)。经查,2013年10月,湘乡皮革工业园内企业湖南银河制革有限公司经人介绍,与湘潭县石潭镇骏马村村委会达成口头协议,将该公司生产中产生的部分制革综合废泥运至该村,作为有机肥料综合利用。有村民对此表示反对,将情况反映到环保部门。随后,湘潭市环保局监察支队带领湘乡市环保局、湘潭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并对现场废物进行了采样分析,排除该废物为危险废物。

今年8月,湘潭市环保局监察支队会同湘乡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发现废渣一部分已用于林业利用,一部分填埋至骏马村寨子龙山一废弃矿坑。填埋点已于2013年11月用大量黄土覆盖,上方种植了杂树。

“我们专门配套建设了日处理废物120吨的湖南洁源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切实解决好环保遗留问题。”湘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湖南洁源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看到,皮革加工企业生产产生的综合污泥被送到该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处理后可作复合燃料进行综合利用。

相关专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