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安侦破部督涉恶涉黄网络犯罪团伙案

2018-11-15 11:44: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刘彬] [编辑:金灵]
字体:【

网络招嫖抢劫案牵出跨省网络犯罪团伙

长沙公安侦破部督涉恶涉黄网络犯罪团伙案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刘彬)13日,长沙市公安局通报了公安部督办的一起涉恶涉黄网络犯罪团伙案。在该案中,公安机关成功摧毁一个以互联网为平台,在全国实施组织卖淫、抢劫、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犯罪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187名,破获系列案件100余起。

今年8月15日凌晨,陈某和朋友张某在长沙芙蓉区万家丽路某酒店开房休息时,有人通过聊天软件加他为好友,称可提供上门色情服务。约1个小时后,2名女子来到房间,同来的还有3名男子,抢走陈某的手机,并持刀威胁陈某、张某通过微信向其转账4400元。

接到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介入侦查,发现该案背后暗藏着一个巨大的组织卖淫、抢劫犯罪团伙。梳理发现,自今年6月以来,长沙市芙蓉区、高新区以及长沙县等地已先后发生多起同类型案件,通过对这些案件进行大数据分析研判,呈现出一个巨大的跨区域网络招嫖平台,涉案人员遍布全国各地。

据介绍,该团伙成员通过网络社交工具引诱招嫖人,然后以追加支付“买钟钱”“出台费”“平台费”和“车费”为由,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方式,敲诈或抢走招嫖人的随身财物。

通过线上线下侦查,一个在黑龙江、贵州2个作案平台操控下、涉案成员达100余名的犯罪集团网络组织构架进一步明晰,涉案人员、犯罪窝点尽数呈现。

10月29日凌晨,专案指挥部调集800余名警力,在湖南、黑龙江、广东等8省展开集中收网行动,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187名。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113人,行政处罚74人,破获组织妇女卖淫、抢劫、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系列案件100余起。专案的审讯深挖、调查取证等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