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四大新媒体传播平台上线

2018-11-15 10:25:3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津津 王曦梓] [编辑:金灵]
字体:【

HP9A0480.JPG
上线仪式现场。(记者 罗韬 摄)

湘潭在线11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 王曦梓)11月14日下午, 第五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网站四大新媒体传播平台上线仪式在湘潭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即日起,市民可以此为媒,了解齐白石艺术节最新资讯,参与艺术节线下互动,助力传统文化“活”起来、火起来。

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是由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保留的全国少数几个国家级艺术节会之一,每三年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在全国乃至国际艺术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深受各方好评。第五届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将于今年11月26-27日举行,主题为“品白石艺术、传中华文化—故里山花此时开”,将开展六大主题活动,即故宫博物院院藏齐白石原作回乡展、开幕式暨齐白石艺术品赏会、当代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暨“大美湘潭”书画作品展、优秀文创作品征集展、“白石探源”活动和花鼓戏《齐白石》展演等。

新时代,新形势,传统文化需要创新,艺术推广需借助新平台新手段。本届艺术节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来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在艺术节正式开幕之前,新媒体宣传已全面铺开,邀请了正能量网红、湖南最美收费员莉琴助力齐白石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以及湘潭发起的万人朗读齐白石诗词快闪活动,线上关注人数超240万;发起了齐白石艺术节抖音挑战赛,引发全民打卡潮;对新闻发布会进行现场直播,线上收看人数近10万人次,营造出浓厚的节会氛围,让人们对即将开幕的齐白石艺术节充满了期待。

为满足群众需要,进一步扩大齐白石艺术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更好地传承白石文化,即日起,本届艺术节组委会同步上线四大新媒体传播平台:“齐白石艺术节”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ID:qbsysj)、抖音号(ID:1650960149)、网站(网址:www.qbsysj.cn)。至此,齐白石艺术节新媒体宣传矩阵初步形成,新媒体宣传态势呼之欲出,将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艺术节资讯、艺术鉴赏指南及艺术活动体验。

齐白石艺术节组委会优秀文创作品征集展组负责人裴道明介绍,这四大新媒体传播平台将充分运用数字化技术,赋予白石文化新的生命,人们不仅能亲临现场欣赏白石原作,通过浸入式体验等“活”在白石画中,还能通过VR全景视频、H5、直播等,“回”到白石故里湘潭。同时通过现代化运营手段,开发白石文化创意产品和体验项目,探索白石文化产业链新模式,助力文化产业实现新的腾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