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轨博会明日在长开幕 中国通号将展出4款轨道交通车辆模型

2018-11-14 10:05:4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国通号预计明年3月交付的甘肃天水有轨电车。中国通号供图
中国通号预计明年3月交付的甘肃天水有轨电车。中国通号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我们之前去过欧洲许多国家,今天看到的产品是最好的。”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期间,智利客商弗朗西斯对中国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赞叹不已。“今年的轨博会,中国通号将展出4款轨道交通车辆模型,其中包含甘肃天水有轨电车车型、钢轮钢轨制式悬挂式单轨车辆模型等。”昨日,中国通号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年8月,中国通号与甘肃天水签订了17列有轨电车采购合同,合同标的约为3.6亿元,预计于明年3月交付首列车辆。

记者了解到,中国通号此次展出的轨道交通车辆,来自位于长沙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该园区生产基地拥有100%低地板有轨电车整套流水装配生产线、完整的高仿真有轨电车试验线,以及200辆有轨电车及轻轨车辆的年生产能力。在配备IGM原装进口焊接机器人、海克斯康原装进口龙门三坐标测量机、欧式起重机等智能制造生产设备后,生产效率可以提高60%,人力成本可节约50%,除开核心部件需人员精准操作外,公司产品智能制造生产比例可以达到80%。

中国通号目前推介的车辆产品,主要是三种不同制式,包括100%低地板有轨电车、跨座式单轨车以及悬挂式单轨车。是专门为城市打造的一个节能、环保、绿色的中运量立体轨道交通综合体。

“三款车型运用的区域定位不一样,有为城市地面道路资源共享路权而推出的智能电力100%低地板有轨电车,也有能‘跨过高山、跨过大海’的跨座式单轨车,以及这款全球领先、国内独家的钢轮钢轨悬挂式单轨车。”中国通号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可以通过将上述三种各具特点的轨道交通车辆与城市进行有机结合,打造一个拥有智能轨道交通的城市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能让人们充分体会到轨道交通出行的便捷与舒适。在车辆设计上,他们还可以根据各个城市不同的特点,提取当地人文、地理、历史等代表性元素,实现大气美观且具备内涵的车辆工业设计,确保每个城市的有轨电车都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提升湖南乃至全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水平,推动中国轨道交通产业“走出去”,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相关专题:聚焦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