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18-11-11 08:58:3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2018年11月1日,我省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批转办重点信访件4件,按要求交由相关市办理,现将办理情况予以公开。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23 D430000201810310027 三塘铺镇松江村栗山组新建病死家禽处置中心,此项目未经村民同意,并且没给村民出示任何手续,以建设旅游区的名义修路,退耕还林种植的树木被砍伐,岩石被挖成四通八达,村民民愤大,有村民阻工,准备在11月3日举行游行。县环保局表示不在职责范围内。

    娄底市

    双峰县

    生态,其他

    污染

经双峰县畜牧水产局及当地镇政府调查,“新建病死家禽处置中心”属实,其它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双峰县政府已要求该项目停止施工,待取得环评批复后再依法依规施工。

    整改情况:项目已停止施工;正在委托编制单位进一步完善环评报告,经专家评审后报环保部门审批。

34 D430000201810310077 来电人举报市政府无条件关闭耒阳市所有砖厂,于8月22号封住了砖厂大门,不管有无合法资质。来电人希望政府解决问题时不要一刀切。

    衡阳市

    耒阳市

    其他

    污染

经省工信厅、衡阳市经信委、耒阳市人民政府联合调查,该信访件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不属实
50 D430000201810310062 康丽再生塑料厂生产废料随意堆放,部分被雨水冲击进入水源,并且生产时异味扰民,投诉人反映相关部门检查时企业就停工、整改逃避检查。

    长沙市

    浏阳市

    大气,

    土壤,

    水

经浏阳市政府组织枨冲镇、环保局、城管局、国土局、林业局、水务局、食药工商质监局、供电公司的联合调查组调查,“生产废料随意堆放”“部分废料被雨水冲击进入水源”“生产时异味扰民”属实,其它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浏阳市环保局对该企业固废露天堆放问题进行了查处,罚款人民币叁万元整。

    整改情况:1.企业完成全部现场堆存固废的清运,并在开工生产前完善原材料及固废堆场防雨淋措施;2.枨冲镇督促企业在开工后,对外排废水废气进行监测,并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做出进一步处理。

61 D430000201810310115 凉塘西路1318号紫华郡小区东北面住友橡胶轮胎加工厂,该厂是日资企业,但是排放的气味刺鼻、喉咙不舒服,多次打12345无果,也向县环保局反映过;长沙媒体报道过多次;前段时间业主通过政府进入该厂,看到有烟囱,听说有处理废气的设备,废气刺鼻情况好了一段时间;近半个月来,废气又特别刺鼻,华特公司监测没出结果,监测报告超标或者不超标,老百姓只想不闻到气味,不影响身体健康。

    长沙市

    长沙县

大气 经长沙市环保局、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联合调查,该举报情况属实,其中反映住友公司排放废气扰民问题属实,其它不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对住友公司厂界无组织臭气浓度超标排放行为立案处罚,罚款10万元。

    整改情况:企业制定了《混炼车间无组织废气整改方案》,预计于11月30日前完成混炼车间无组织废气整改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