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省级价格联动惠民利民 每年为患者减少药品支出26亿元

2018-11-09 19:45: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胡茹珊 刘欢]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胡茹珊 刘欢)记者今天从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开展竞价议价挂网交易药品的第二轮省级价格联动工作以来,有效降低了在线挂网交易药品价格,每年可为患者减少药品费用支出26亿元。

根据《湖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湖南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升级价格联动工作方案(试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8月1日开展竞价议价挂网交易药品的第二轮省级价格联动工作,调整在线挂网交易产品价格,要求各药品生产企业申报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中标(挂网)价格时,须以全国有效三省最低中标(挂网)价申报。

本次价格联动的9054个药品品规中,有5343个原中标价格为全国有效最低价格,维持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内原价格不变;在上一年度下调4530个药品挂网采购价的基础上,又对2504个药品价格进行了下调,在上一年度降幅11.55%的基础上又平均降幅4.24%,每年可为患者减少药品费用支出3.55亿元。截止目前,已累计为全省患者减少费用支出近26亿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与此同时,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今年还新增了进入乡镇卫生院基层医疗机构采购范围基本药物中标产品清单,新增221个药品;组织开展申报进口抗癌药品价格信息及中标挂网药品自主降价工作,推动在我省中标的国家清单品种平均降价4.98%。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