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凤归巢共建家乡 桃源高新区120余家企业九成“老乡”办

2018-11-08 09:17: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融冰 戴艳红 张雅兰]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戴艳红 张雅兰)11月6日,记者在桃源高新区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在现代化生产线上,忙着组装、检测智能屏。“今年预计可创产值8亿元。今后,我们会把研发中心也迁过来。”公司董事长王洪告诉记者,迪文科技总部设在北京,现在已将生产和装配业务迁至桃源。

桃源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在外经商务工人员有23万人,一部分已在外地办厂。近年来,该县发挥这一优势,大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并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保姆式”服务,还给予厂房租金减免、物流补贴等多项优惠,形成了人才回乡、项目回迁、资金回流的良好局面。佳比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3位桃源人合伙在广州创建的,今年6月在桃源高新区成立分公司。为帮助他们尽快投产,桃源高新区为其提供了一座可容纳3条生产线的厂房。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夏永新说,这样一来,公司可节省两年以上时间和上亿元资金投入。

目前,桃源高新区120余家企业中,90%以上是由桃源“老乡”创办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