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

2018-11-05 16:55:11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希台 欧阳晓]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1月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通讯员 欧阳晓)近日,湘潭市全面启动河湖“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行动,各县(市)区迅速响应,确保河流卫生状况、水体环境得到改善。

连日来,专项行动捷报频传。湘潭县易俗河镇河长办接到群众举报,安联村同心组有非法洗砂场,导致紫荆河水体受到污染。易俗河镇立即与天易经开区联合执法,取缔了非法洗砂场,并开展复耕复绿工作。韶山市银田镇群众反映,渡槽下游左岸边有村民擅自搭建棚舍养殖家禽,严重影响水质及行洪。银田镇政府马上派人拆除,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雨湖区相关部门联合拆除和清运了涟水桃花港违章建筑、河渔店建筑垃圾,完成涟水流域内2条“僵尸船”整治,全面拆除2处违法建筑物,非法取土复原覆绿1处。

同时,市河长办督查组在岳塘区发现,沪昆高速公路桥下有房屋未拆除、江边有钓鱼台未拆除等。岳塘区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立即进行了有效处理。

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加大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力度,逐步消除“四乱”现象,同时建立健全河道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居民河道环境保护意识,营造全民管护河道自然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