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南(秋季)百公里开拔 12000名勇士徒步“致敬秋收起义”

2018-11-04 10:31:5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18湖南(秋季)百公里开拔

12000名勇士徒步“致敬秋收起义”

华声在线11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今天,“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2018湖南(秋季)百公里”从长沙中盈广场浩荡开拔,超过12000名毅行勇士,将在2天的时间内,沿着湘江徒步穿越长沙、湘潭、株洲三座城市。

本次百公里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体育局、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华声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执行。毅行路线依然沿湘江大堤延伸,全程84公里,第一天的休整点是湖南工程学院。

本次百公里的主题是“致敬秋收起义”。主办方在各签到点以“秋收起义”标志性地点为主题,设置了浏阳文家市、平江秋收起义纪念馆、醴陵起义纪念馆、韶山毛泽东故居、井冈山会师纪念地等8处喷绘,今天晚上还在休整点举行红歌民谣演唱会,让毅行者在徒步中追忆历史、缅怀伟人。

今天碧空万里,中午时分太阳高悬,温度达到25摄氏度,给毅行者带来巨大考验。毅行者们纷纷戴上头巾、帽子防晒,背包里则备着两三瓶水,流着汗继续前行。今年春季百公里第3名朱正祥,这次又来了,“今年的主题是红色文化,也是我们湖南的标志文化,追忆历史,很感慨也很骄傲。这次我的目标是超越自己,不敢说第一个到,但争取比上次提高一点。”

湖南百公里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长距离徒步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1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