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34站!长沙地铁6号线站名发布 可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

2018-11-03 08:57: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编辑:刘茜]
字体:【

全线34站!长沙地铁6号线站名发布

全长48公里,是长沙距离最长的一条地铁线路,可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

地铁6号线站点一览(带双点标志站点为换乘站点)。 制图/杨诚

华声在线11月2日讯 今天,长沙地铁发布了长沙地铁6号线中英文站名。据介绍,为加强轨道交通站点指位功能、体现长沙地方文化,长沙地铁6号线中英文站名方案经前期征集社会各界意见、组织地名专家会议讨论并报长沙市政府批准,现已确定。

据记者了解,地铁6号线全长48公里,是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距离最长的一条线路,也是唯一一条可直达黄花机场航站楼的线路。

长沙地铁6号线线路主体呈东西走向,从雷锋湖片区出发,经枫林路、桐梓坡路后下穿湘江到达湘雅路,再走迎宾路和人民路后下穿浏阳河,最终到达黄花机场西航站楼。

6号线设站34座,33段区间,1个车辆段,1个停车场,3个主变电站;平均站间距为1.44公里,最大站间距2.667公里,最小站间距0.807公里。

据公布的长沙地铁6号线中英文站名显示,地铁6号线从谢家桥站至黄花机场西站。地铁6号线全线34座站中,换乘站共6座,其中在六沟垅与地铁4号线换乘、在文昌阁与地铁1号线换乘、在迎宾路与地铁2号线换乘、在朝阳村与地铁3号线换乘、在芙蓉区政府与地铁5号线换乘、在人民东路与地铁2号线换乘。■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