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湖南机场集团:“高品质”映出省会窗口“党旗红”

2018-11-01 17:37: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今年5月16日,长沙机场T1航站楼重新启用。

今年5月16日,长沙机场T1航站楼重新启用。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记者 龙腾)旅客吞吐量达1693万人次,平均航班放行正常率在90%以上,旅客满意度达96%……1至8月,湖南机场集团所属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作为省政府直属大型国有航空运输服务企业,湖南机场集团正朝着“建设一流机场集团”的奋斗目标迈进。

“我们要做大做优做强机场集团,离不开党建这个‘红色引擎’。”10月29日,湖南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崔武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该集团党委把党建作为“一号工程”,以提升各级党组织政治引领力、工作执行力、自我革新力、发展推动力“四力”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

“亮身份”带动党员实干“论英雄”

湖南机场集团5300名员工中,有1450名共产党员,平均每4名员工中就有1名共产党员。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军在上党课时指出:“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要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今年1月冰雪来袭,长沙机场最多一天为188架次飞机除冰,打破了2008年冰灾时147架次的记录。4天除冰工作,党员身先士卒,吃住在机场,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4小时。他们说:“温度降低一度,大家对党员这个身份的认识就加深一度。”

在T1航站楼维修改造期间,项目部全体党员鏖战60天,每天平均工作时间长达13小时,累计加班约3000小时。工程吃紧时,旷超、刘坚、陈凯、高尚等党员冲在前面,带着大家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有时一连几个昼夜不回家。

机场扩建指挥部指挥长米绪统在体检中发现脖子上长了个甲状腺瘤,术后医生建议他至少修养一个月。但他只休息了两天就守在了工地上。由于术后身体抵抗力太低,他每天戴着口罩,借此阻隔一下工地四处飞扬的粉尘。他说:“T1建设迫在眉睫,每天需要协调的事情千头万绪,你要我休息,我哪里坐得住啊!”

T1航站楼改造工程刚完工,300余名党员就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加入到T1航站楼开荒清洁工作中,不言辛苦不畏脏,通过自己的双手,让干净、整洁、舒适的航站楼与旅客见面。他们说:“我是党员我先来。”

党的先进,来自每一名党员的先进;党有力量,源于每一名党员有力量。在困难和考验面前的躬身担当、坚守本色,真正把党摆在心头正中。这,就是党员该有的样子。

“高品质”映出省会窗口“党旗红”

“我们要坚持以旅客为中心,把旅客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旅客的满意作为第一目标,打造旅客最满意机场。”在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军看来,党建工作的核心要义,在于把思想政治优势,转化为以旅客为中心的发展优势与竞争优势。

以服务好每一位出行旅客、照顾好每一位特殊旅客、关注好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旅客为目标,湖南机场集团创建了党员责任区79个、先锋示范岗105个、党员爱心通道27个,搭建起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直接服务旅客、激发红色活力的平台。

为了提升服务水平,运行控制室党支部开展航班延误治理攻坚战,2017年长沙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在全国名列前茅,其中8月份全国排名第三,9月份全国排名第二,10月份以来一直在90%以上。2018年1至5月,平均航班正常率达87.2%。

96777客服中心党支部将标准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完善全流程信息推送,在旅客购票、值机、安检、候机、登机等出行全流程,实时推送航班动态、登机信息和航班延误预警服务信息,让旅客及时、准确掌握行程信息。

如今,旅客拿起电话,就可以拨通96777,人工服务贴心周到;打开微信,有湖南机场航享e+,公众号内功能齐全;进入到航站楼,摘下话筒就可以一步连通人工视频客服,旅客所有的航空商旅需求都能得到一站式解决。

正如旅客张健所说:“每次到机场,我都能感受到服务在提升,体验在变好。打造旅客满意机场,相信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会交出更好的答卷。”

相关专题:加强国企党建 打造“红色引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