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湘潭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352.46万㎡

2018-10-30 16:09:4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王新明]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0月30日讯(王新明)近日,《湘潭市2018年9月房地产市场交易情况报告》出炉。该《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湘潭楼市表现活跃,市场供销两旺。1-9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为408.28万㎡,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352.46万㎡。截至9月底,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剩余可售面积为226.15万㎡。

新房源入市积极

《报告》显示:1-9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为408.28万㎡,同比增长51.45%。其中市城区批准预售许可88个,批准住宅预售274.41万㎡,同比增长69.94%。

9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84.49万㎡,同比增长96.85 %。其中市城区批准预售许可17个,批准住宅预售64.37万㎡,同比增长114.42%。

从数据不难看出,市场稳健、销售走旺,湘潭楼市新房源入市的积极性非常明显。前三季度,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量出现了大幅度的提升,突破400万方。新房源之所以入市积极,一方面由于楼市新项目众多、新房源集中,这其中既有像恒大·御景半岛、潭房·中央公园、美的·潭城大道、潭房长房·时代公馆等纯新项目的加入,也有富力城、东方名苑、五矿·万境水岸、宝安江南城、华雅花园等项目后续的加推。另一方面,普遍看好的乐观态势,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市场的热情。

市场“消化”能力稳健

《报告》显示: 1-9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352.46万㎡,同比下降4.77%,其中市城区销售243.62万㎡,同比增长 8.9%。

9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35.73万㎡, 同比下降12.96%。其中市城区销售26.76万㎡,同比下降4.94%。

前三季度,市场销售表现稳健,总量突破350万方。这主要得益于改善型刚需的持续放量,随着大牌房企的相继入湘、品质大盘的接连入市,可供选择的品质楼盘相对充裕,也就进一步满足了人们对更高、更优居住品质的新要求。加之棚户区改造释放出来的购房需求,也在市场中逐一消化。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从数据上分析,今年楼市“金九”并没有如约而至,业绩成色明显不足,同比出现下滑,这也许是湘潭楼市市场回调的一个讯息。

存量房处于合理区间

《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剩余可售面积为226.15万㎡,与2017年底相比增长18.56 %。其中市城区为181.15万㎡,与2017年底相比增长5.36%。

前三季度,楼市表现活跃。一方面,市场新房源积极入市,不断扩大置业者的可选面;另一方面,置业者的购买力持续稳健。两厢之下,就很好地维持了市场的整体供需平衡。在这样的前提下,全市新建商品房的库存量处于一个比较合理的区间,不会给后市造成压力。

二手房市场稳步放量

《数据》显示:1-9月,全市二手住宅销售108.21万㎡,同比增长10.36%。其中市城区90.58万㎡,同比增长4.9%。

9月份,全市二手住宅销售10.45万㎡,同比下降2.97%。其中市城区8.42万㎡,同比下降13.99%。

随着市场新建商品房销售的持续放量,二手房市场也得以稳步提升,尤其在大家换房周期不断缩短的现在。不同的房源给有着不同置业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像经济条件好的家庭,会在时机成熟的时候,鸟枪换炮置业更高品质的新建商品房,让原有住宅进入二手房市场;经济条件暂且紧张的家庭,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位置地段不错、小区配套齐全、单价相对便宜些的二手房。购房置业梯级消费观念的逐步形成,也在一定程度上也拉动了二手房市场。

延伸阅读

新房源9月扎堆推货

《湘潭市2018年9月房地产市场交易情况报告》显示,9月份,市城区批准预售许可证17个,批准住宅预售64.37万㎡,同比增长114.42%。

其中,湘佳上城一期、中建·昭山印象二期、宝安江南城三期、长房潭房·时代公馆、华雅花园E区、富力城二期(先后推出两批次新房源)、雅士林欣城一期、书香门第、新景未来城、湘潭奥园冠军城、和达·滨江花园、美的·潭城大道一期、步步高·新天地、富瑶天下北华郡、五矿·万境水岸、铭鸿翰林居四期等项目均有新房源入市。

业内人士表示,“金九银十”历来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旺季,9月楼盘的集中推新,在为楼市备足货源的同时,也意在积极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