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亩!常德江北城区最大城市公园来了

2018-10-26 08:54:36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蒋文辉 陈静 欧阳欣欣]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 (记者 蒋文辉 通讯员 陈静 欧阳欣欣) 近日,记者看到,在江北城区芙蓉公园的建设现场,处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沿着林荫步道延伸的绿化景观改造已全面铺开。自今年8月份该公园建设方案获批以来,施工方正全力加速公园建设,部分展示区已开放。江北城区最大城市公园——芙蓉公园,两到三年内将全部建成开放。

芙蓉公园位于市城区竹叶路与桃花源路交会处(新汽车北站对面),建设面积约1000亩,相当于白马湖、滨湖、丁玲三座公园面积之和,建成后将成为江北城区最大的城市公园。近日,市民刘先生参观了芙蓉公园先行开放的40亩展示区。他表示虽然目前只看到公园的局部,但是发现公园很气派,建设特别凸显大手笔,沿途走来有水系、竹林、水车等秀丽景观,还有很多适合市民游玩的公共休闲区域。

“芙蓉王”是一张常德城市名片,芙蓉更是常德本土一种极具代表意义的植物。以传统的芙蓉文化为内涵,通过现代建筑、现代景观、智慧体验,芙蓉公园将被打造成集生态提升、休闲娱乐、文体活动、生态保护和雨洪管理于一体的城市中央公园。项目建设包括一轴两心三园,一轴为桃花源大桥——城市门户轴线;两心为常德智慧之门、智慧花卉馆;三园分为“花彩生活园”“花舞运动园”“花馨呼吸园”。

三园均有吸引市民的亮点:“花彩生活园”主要分芙蓉舞台、芙蓉文化苑、芙蓉山水苑、芙蓉新天地4个部分,将花艺培训教育、亲子活动、生活娱乐、夜景游览和绿色休闲等主题活动贯穿其中;“花舞运动园”全区由智慧草坪、五色欢乐谷、莲叶湖水上运动中心、湿地渔乐之家组成,是集生态、科普、生活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自然乐园;“花馨呼吸园”全区分为仓库记忆展示馆、阳生庙遗址广场、旋转花海三大景观主题,集观江、游憩、休闲等功能为一体。

根据设计,芙蓉公园的景观将与穿紫河风光带水系连成一体。公园将会被一条水系串联变得灵动起来。预计在2018年底,芙蓉公园东片区将与新河水系贯通,高泗路沿线公园景观将大美呈现。两到三年内,公园将全部建成开放。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