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马雨中竞速 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男女全程马拉松组冠军

2018-10-21 11:34:0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伟人故里,活力长马!10月21日上午,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鸣枪起跑,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选手参赛,近2万4千名跑友汇聚一堂,风雨无阻,奔跑在长沙一江两岸。

本次赛事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田径协会、长沙市体育局承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高新区管委会、芙蓉区人民政府、天心区人民政府、岳麓区人民政府、开福区人民政府、雨花区人民政府、望城区人民政府协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比赛项目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其中马拉松项目起终点均设在贺龙体育中心,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西湖文化园,欢乐跑终点设在湖南投资大厦。比赛线路途经贺龙体育中心、芙蓉路、五一大道、五一广场、橘子洲风景名胜区、青年毛泽东同志雕像、滨江新城、湖南金融中心、裕湘纱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洋湖湿地公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旧址等标志性建筑和红色旅游景点以及湖南湘江新区的亮点片区,充分凸显长沙山水洲城,一江两岸的城市特色,充分体现出了长沙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建设成果。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长沙举办国际马拉松,旨在进一步提升长沙国际形象、增强长沙发展活力、推动城市发展振兴,同时也为长沙打造特色国际文化旅游聚集区,宣传推介长沙城市品牌,提升“山水洲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一个更加直观的宣传平台。“对于市民来说,马拉松赛是城市的节日,是一次竞技体育比赛,也是一项全民健身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城市和谐发展,还有利于增进市民的认同感和主人公意识,增强整个城市的凝聚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Bekelu Beji Geletu以2时32分56秒夺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Fikadu Girma Teferi以2小时 11分13秒夺得男子组马拉松冠军。接受采访时,Fikadu Girma Teferi表示,“很高兴能够取得冠军,虽然阴雨的天气对于自己的状态有一些影响,但是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谈及对于长沙的印象,Fikadu Girma Teferi也表示,“第一次来长沙,这个城市很美丽,跑步的过程里,一路上的风景让人看起来很舒服,是一次很开心的比赛经历。”

(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 实习生 罗佳玉 摄影 杨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