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大型电视连续剧《一代洪商》将在洪江区开机拍摄

2018-10-20 10:42:2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重磅!大型电视连续剧《一代洪商》将在洪江区开机拍摄

该片系国内第一部反映湘商题材电视剧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 向玉龙 李夏涛)10月18日下午,由著名制片人孟凡耀、著名导演路奇联袂制作的4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一代洪商》签约仪式在洪江区举行。区工委书记罗国宇出席签约仪式,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毛运鸿代表洪江区与制片方签约,区领导田作根、吴祥深参加。

《一代洪商》是国内第一部反映湘商题材的电视剧,由北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东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一素映画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投资,预算投资1.5亿元,大部分场景均在洪江区拍摄,在洪拍摄周期3个月。电视剧拍摄期间将结合洪江旅游加大宣传,并在剧中植入洪江特产、洪商文化和洪江工艺美术作品等元素。

该剧热情讴歌了上世纪民国至抗战时期湘商的民族大义精神,展现了湖南湘西如诗如画的山水风貌,诠释了在民国时期民族商业艰难支撑国家半壁江山的家国情怀,是一部极具震撼力的正能量影视作品。该剧将于2018年11月中旬在洪江区开机拍摄,并已申报2019年央视、湖南卫视等一线播出计划。

《一代洪商》剧透:

洪江自古以来就是湘西重要的驿站和繁华的商埠,盛产优质桐油,称为“洪油”。元隆油号掌柜刘云湘和恒顺油号掌柜杨同昌,原本是本分的手艺人,却被时代巨变抛进历史的洪流。杨家大儿子杨大江从事中共地下活动,为革命筹集军费。刘家两个女儿天婵天娟,先后都爱上杨大江,他们与日谍汉奸殊死搏斗,最终保住洪江城,迎来抗战胜利。期间,天娟被汉奸杀害。大江弟弟杨二江则阴差阳错,加入了国民党队伍。在婚礼上得知爱人许妙春是自己早年丢失的亲姐姐后,杨二江奔赴沙场,牺牲于湘西会战。刘杨两家人是湘西儿女的缩影,老一辈的刘云湘和杨同昌,受尽苦难仍不失道义,行商万里兼济天下,两家儿女满腔热情,保家卫国,舍生取义,用鲜血谱写一曲壮烈的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