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返乡创业2年多,分公司开进华尔街

2018-10-20 10:10:2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返乡创业2年多,分公司开进华尔街

公司获得众多顶级投资机构青睐,累计完成3.7亿元融资;分公司开进美国华尔街,历时178天拿下了美国券商经纪牌照,创下中资企业拿下美国证券经纪牌照的记录……这是湖南福米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书写的传奇。

2016年3月,王安全从北京回长沙创业,创办福米科技。将金融科技公司的总部落户到长沙这个中部城市,这在当时的业界看来,颇有第一个吃螃蟹的勇气。

金融科技公司总部落户长沙

39岁的王安全是涟源人,2005年从湖南大学毕业后就前往上海打拼,先后在阿里巴巴、恒丰银行、小米科技等公司担任高管。

2016年3月,王安全带着从雷军那里获得的5000万元天使投资,选择在金融科技领域创业。

在创业初期选址时,福米科技收到了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重庆等多个城市抛来的橄榄枝,最终福米科技落子长沙高新区。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将总部定在湖南长沙,而不是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一线城市,在当时很是让人意外。

“这与长沙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以及政府的支持密不可分。以政府扶持为例,长沙高新区给予了福米科技财税、办公等一揽子扶持计划。高铁的四通八达,也让长沙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公司主要创始人团队都是湖南人,他们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王安全说,“湖南本身并不缺乏人才,但缺乏能把人才留住的龙头企业,我们希望能成为这样一家龙头企业。”

分公司开进美国华尔街

“资产全球配置和机器代替人类是未来的趋势。”王安全认为,无论是银行、保险还是证券行业,科技正成为金融的核心驱动力,于是开发了一款为全球个人投资者提供证券服务的产品。

2016年9月,福米科技研发的“微牛”APP正式上线,为用户提供覆盖20余个国家,42个交易所,包括股票、基金等5大品类的行情数据。短短两年,“微牛”APP在全球的用户增至900多万,客户遍布美国、加拿大、欧洲、印度、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客户占据半壁江山。

2017年,福米科技在美国华尔街成立了分公司,历时178天便拿下了美国券商经纪牌照,创下中资企业拿下美国证券经纪牌照的记录。

从2016年至今,福米科技已累计完成3.7亿元融资,包括小米科技、顺为资本、弘道资本等多家知名风投机构。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蒸蒸日上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回湘加入福米科技。目前,公司员工已从创业之初的十余人发展至140余人,其中四分之一的员工是从一线城市回流的湘籍专业人士。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