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洞庭管理区望州完全小学组成爱心工作队送教上门

2018-10-18 11:19: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近年来,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残障儿童义务教育工作,特别是对于辖区内不能来校就读的重度肢残、智残儿童,组织骨干教师组成“送教上门”爱心工作队,制定了专门的“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服务工作方案”和“送教上门服务工作管理制度”,落实了特殊教育生均6000元的专项经费,保障了该项工作的健康运行。

在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望州完全小学校长林芳的带领下,几位老师先后多次来到严重肢残、智残学生李芊芊、周浩等同学家中,送教上门,耐心授课,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称赞。

家住西洞庭管理区望州办事处东湖村的李芊芊小朋友,今年12岁,肢体一级残疾。近几年来,望州完全小学专门组建了一支送教上门服务工作队,由校长林芳带头,张梦、代子军、宋颖等几位老师参与。他们特别注重开发李芊芊同学的教育潜能,着力培养她认识事物、适应生活、适应社会的能力,根据李芊芊同学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十多本内容非常详实的教案,从呀呀学语,到穿衣、吃饭、认识物体,老师们不厌其烦的亲身示范,反复训练,直到帮助她形成基本的生活能力和对事物的认知能力。

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李芊芊和周浩小同学,在“送教上门”爱心工作队的耐心陪护和教育下,在认知事物、适应生活,甚至在礼貌接客等方面都有较大进步,十里八村的干部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对送教上门的老师们投以赞许的目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