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优异的“脱贫答卷”,这些湖南人和单位被表彰了...

2018-10-17 16:51:09 [来源:湘伴] [编辑:潘华]
字体:【

湘 伴 导 读

今天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暨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湖南交出的决胜全面小康的“脱贫答卷”,成绩喜人:过去五年,全省共减少农村贫困人口551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3.43%下降到3.86%;仅2017年就有139.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69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2个贫困县顺利摘帽。

也正是在今天,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发布了《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公告》。据了解,评选工作于7月21日正式启动,经过报名推荐、资格审核、初次评审、实地考察、征求部门意见、复评审查、报批审定等程序步骤,评选出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共139个。其中,奋进将25人,贡献奖25人,创新奖25人,组织创新奖40个单位。

湘伴君注意到,此次湖南共有3人分别获得奋进奖、贡献奖和创新奖,永州市江华县获得组织创新奖。

奋 进 奖

贡 献 奖

创 新 奖

组 织 创 新 奖

江永县上甘棠千年古村


【湘伴君综合整理人民日报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