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就共享单车管理办法举行听证会

2018-10-17 08:33:19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彭航海]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0月1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航海)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湘潭市引入共享单车相关事宜的意见建议,根据《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和《湘潭市重大行政决策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10月16日,市城管局组织召开《湘潭市共享单车管理办法(草案)》听证会。来自社会各界的17名听证代表、3名旁听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表意见。

这17名代表由4名邀请参加代表、4名邀请参加的相关市直部门代表、9名报名参加代表组成。邀请参加代表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法律专家和共享单车企业代表;市直部门代表有住建、公安、规划和交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报名参加代表则来自社会各界。3名旁听代表是由电话或书面申请参加的代表中选出来的,他们没有现场发言但提交了书面意见。听证会上,代表们就湘潭市引入共享单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城管部门采用合同制或备案制约束共享单车企业行为是否合法、规定共享单车企业收取押金或预付资金应在本市开设用户押金和预付资金专用账户的合法性、乱停乱放的责任主体如何确定以及其他事宜展开讨论,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听证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深入的思考和充分的准备对事关公共利益的决策提出了许多专业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将认真梳理和吸收这些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