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黄兰香等出席开幕式

2018-10-16 15:35: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李焱燕]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宣布大会开幕。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潘梁平 李焱燕 通讯员 张军 彭杰 刘怡)今日上午,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龙山县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在这个流光溢彩、收获希望的季节里,湖南各族儿女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盛开的民族团结奋进之花在赛场上魅力绽放。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宣布大会开幕。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湘西州人民政府主办,龙山县人民政府承办。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吴桂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副司长钟廷雄,湖南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平,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会长杨盛龙。开幕式由徐克勤主持。

整个开幕式由入场式、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三部分组成。

在雄伟豪迈的乐曲声中,国旗、会旗、会徽、裁判员依次进入会场。随后,31个代表团身着五彩缤纷、独具特色的民族服装出场,展示了本届民族运动会的绚丽多姿、异彩纷呈。各方队以斗志昂扬、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显示出全省各族人民同频共振、人人争做出彩湖南人的豪迈和激情。

开幕仪式上,湘西州委常委、龙山县委书记周云致欢迎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致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吴桂英致开幕辞。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钟廷雄宣读贺电。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致开幕辞。

吴桂英说道:“民族体育,是体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民族传统体育,对于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健康湖南、体育强省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凝聚各方力量,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叶红专提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加快推进体育强州建设,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完善体育设施,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和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提升以举重、体操、摔跤等为优势项目的竞技体育水平,建设国内一流体育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一批体育、康健、旅游一体化的体育产业品牌,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湖南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主持开幕式。

随后进行的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以龙腾盛世、舞动潇湘为主题,通过《龙腾盛世》《传承之魂》《文体之美》《山水之韵》《摆手祈福》五个主题篇章,彰显民族精神,聚焦湖南风貌,讴歌湖南省各民族团结向上的精神,展现出湖南奋进新时代的恢宏乐章。

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省民宗委、省体育局、湘西州人民政府主办,龙山县人民政府承办,以“龙山缘·民族情·中国梦”为主题,于10月16日至20日在龙山举行。运动会期间,湖南省14个市州和17个民族县市区组成的31个代表团2631人参加,来自土家、苗、瑶、侗、白、维吾尔、壮、回、汉等22个民族的1991名运动员将参加陀螺、射弩、秋千、高脚、板鞋、蹴球、毽球、押加、民族健身操及表演项目比赛。本届民族运动会是湖南省历届民族运动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比赛分别在龙山县体育中心、高级中学、皇仓中学、思源学校等4个赛场进行。为方便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动态信息,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推出了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扫描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就可以及时了解运动会基本概况以及比赛场馆安排、赛事日程安排和每日赛事动态等信息。同时,为了激励教练员为少数民族体育运动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对颁奖环节进行了改革,前三名获奖运动员的教练员将与运动员一同登上领奖台。

本届民族运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