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举行环保毅行活动 百名毅行者倡导爱护环境

2018-10-13 15:35: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康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毅行正式开始前,毅行者们拼成了“环保”二字,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环保。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记者刘思佳 康蒙)今天上午,由临澧县环保局主办、华声在线承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环保毅行活动在常德市临澧县举行。百名环保毅行者以徒步的方式倡导绿色的生活方式。

现场,临澧县民政局副局长彭爱国宣布临澧县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临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少剑向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黄瑞授旗。毅行者们共同宣读环保誓词,表达“守护碧水蓝天,共建美好家园”的决心。

临澧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蒋颖群(中)参加毅行。

临澧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蒋颖群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指出,环保志愿活动是一项很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有效形式。“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毅行活动是环保志愿协会成立后的首次活动,期望在志愿者的参与和引导下建设绿色临澧。

毅行者们在路上自动“成团”,成为毅行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环保毅行活动正式启动。百人浩浩荡荡的队伍踏上征程,从停弦渡镇铜山停车场出发沿青山干渠至佘市桥镇江家坡渡槽行走,全程30公里,沿途共44个平交路口。途中共设6个打卡补给点,每个补给点为毅行者们提供了茶水给养、路线咨询、医疗急救等服务。完成全程的毅行者凭借签到卡到可以领取毅行证书和奖品。


邵铁林首个抵达终点后与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48岁的烟花企业家邵铁林是本次毅行者之一,曾参加过马拉松,成绩为4小时12分。他告诉记者,平时晚饭后常来这里跑步,对毅行路线很熟悉。在这样好的环境下跑步,能够呼吸新鲜空气,有益于身心健康。

“不痛不痛,我等会还能继续走!”因没有注意脚下的障碍物,毅行者徐红不小心摔了一跤,裤子也被磨破,经过简单的伤口护理,但她依然坚持继续往前走,争取走完全程。

县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杨少伟抵达终点。傅聪 摄

县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杨少伟抵达终点时,胸前衣衫早已被汗水浸透。他感慨道,沿路风景优美,即便15公里后略感艰辛,但是冲向终点的目标使得他坚持了下来。同时,他表示,通过亲身参与本次毅行活动,不仅有利于倡导群众树立环保意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开展环保工作的信心,将更加努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