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4S店无法上牌连撞7辆车 外地户口怎样给新车上牌?

2018-10-13 13:13:5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因对4S店办理车辆上牌进度不满,女子驾车连撞7辆车,无人员受伤

外地户口怎样给新车上牌?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前日12时许,在中南汽车世界湖南新城汽车有限公司门口,一名女子驾驶一辆越野车,接连撞坏了7辆车,现场十分惊险。知情者称,该女子是因新车一时无法上牌,产生纠纷后才有此举动。女子的行为是否涉嫌危险驾驶?外地户口的车主怎样才能在长沙给新车上牌?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律师、公安人员。

女子是否涉嫌危险驾驶?

长沙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肇事女子是河南人,30岁左右,对4S店办理车辆上牌进度不满,驾驶自购的越野车冲撞4S店停车坪停放的车,造成8辆车(含女子的车)受损,没有人员受伤。目前,湘龙派出所已经介入,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危险驾驶罪主要是指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行为,或者在道路上醉驾、毒驾机动车等。有危险驾驶行为,同时危害公共安全的,性质最为严重。

“该女子的行为是以损害财物泄愤为目的,与危险驾驶还是有本质的区别。”李健解释说,他更加倾向于故意损坏公私财产罪。依据《刑法》规定,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根据相关司法解释,5000元就构成数额较大,达到立案标准。

外地户口怎样给新车上牌?

在现实生活中,部分流动人口虽然长期居住在长沙,但并不及时申领居住证,等到需要时却遭遇了尴尬。《居住证暂行条例》规定: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申领居住证,这是居住证申领的刚性条件。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公室主任乐熠说,外地户口的车主在长沙办理新车上牌,需要持本人身份证、居住证明、车辆保险、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办理车辆购置税后,再到车管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他补充说,居住证从办理居住登记到证件办理下来需要半年时间,为了节省时间,外地户口人员没必要等居住证办下来再给新车上牌,持派出所开具的居住证受理凭证即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