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又要“泡汤”啦!湖南今起降雨,局地大到暴雨

2018-10-13 10:33: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戴汝帅]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这个周末又要“泡汤”啦

明起降雨,局地大到暴雨16日至18日,天气转好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 工作日在艳阳天里结束,不少人开始为周末出游做打算。不过,一个坏消息是,我省这个周末可能又要“泡汤”了。气象部门预计,13日开始,全省自西向东将经历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14至15日,中部和南部一带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省气象台预计,13日至15日自西向东将有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14日至15日,中部和南部一带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中13日白天:湘西州、怀化、张家界、永州、邵阳、娄底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明晚到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中部和南部局地大雨。

14日晚到15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中部和南部局地大到暴雨。16日至18日,天气转好。

气温方面,近期受降雨和弱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2℃左右。其中13日最高气温21℃~23℃,最低气温12℃~14℃。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13日至15日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近期冷空气较活跃,气温偏低,尤其是早晚凉意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衣。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戴汝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