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第六届湖南艺术节】花鼓戏逗乐年轻观众

2018-10-13 09:10: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何畅]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花鼓戏逗乐年轻观众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何畅)老人骑着共享单车乐逍遥、卖甜酒的即兴用“抖音”拍起了短视频……10月12日下午,在长沙实验剧场,充满青春和时代气息的花鼓戏《甜酒谣》让满堂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乐得合不拢嘴。

《甜酒谣》由岳阳市汨罗江畔端午习俗传承研究中心创作演出,知名剧作家剧甘征文编剧,国家一级导演贺希娟执导,国家一级作曲陈耀作曲,梅花奖获得者叶红、文华奖获得者宋谷分别饰演男女主角。

该剧以汨罗市长乐镇的传统产品甜酒为创作素材,讲述了十八代甜酒传承人陈香玉为了将祖传甜酒制作技艺发扬光大,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的故事。

“长乐甜酒制作技艺和花鼓戏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两种‘老酒’要让现代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喜欢‘喝’,一定要在保持戏曲特色的同时,深挖传统文化、接地气、与时代接轨。”该剧导演贺希娟告诉记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