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百岁老人达160余位 最长寿者109岁

2018-10-10 10:05:36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胡亚华]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晚报讯(记者 胡亚华)衡阳究竟有多少位百岁老人?9日,市民政局提供的报告显示:目前,我市共有百岁老人160余位,其中最长寿的是衡南县泉溪镇提升村的杨代英老人,今年109周岁。

据了解,160余位百岁老人中,男女比例为1∶4。近年来,百岁老人人数相对稳定,全市最年长的是衡南县泉溪镇提升村的杨代英老人(女),1909年1月4日出生,已109周岁。“居住环境及生活条件改善了,长寿老人的数量正逐年增多。”市民政局老龄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女性长者的数量超过男性,百岁老人以耒阳市、衡阳县及衡南县等地居多,衡阳市城区的百岁老人则主要分布在雁峰区及珠晖区;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在走访核查过程中发现,长寿受经济、医疗、社会和自然环境等多因素共同影响,也与个人的性格、饮食、活动、遗传、家庭等关系较大,每个百岁老人都有各自不同的长寿秘诀,但他们均有良好的家庭环境和“想得开”的平和心态。

初步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我市90岁高龄的老人已增至1.6万余人;80岁老人为18万余人;60岁的老人则达109万余人。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