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起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最高限速提高至100km/h

2018-10-09 12:1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江钻] [编辑:刘畅畅]
字体:【

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属典型的山区高速,桥隧比高,坡陡弯急。资料图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江钻)记者今日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省高警局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即日起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调整为:一般路段限速标准为小客车100km/h,其他车80km/h,特长隧道(群)限速80km/h,连续弯道路段设置建议速度80km/h标志。

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起于龙山县甘壁寨村,经龙山、红岩溪、农车、永顺,芙蓉镇、罗依溪、古丈、吉首市区,止于吉首市西侧的寨阳乡曙光村,向北顺接湖北恩施至来凤高速公路,向南顺接张花、吉茶等多条高速公路,是湖南省“七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湘西武陵山区扶贫攻坚项目。

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76.651公里,沿线地形起伏大,山高谷深,全线桥隧比高达51%,其中龙永高速桥隧比58%,永吉高速桥隧比44%。出于安全考虑,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原限速标准设定为一般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隧道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或70公里/小时。

省交通运输厅路政管理处处长王小平介绍说,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高速公路建设步伐也不断加快,高速公路行车条件越来越优越,同时车辆技术性能和安全行驶速度较以往均有大幅提高。通过现场调研及方案论证发现,龙永、永吉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较小,车辆实际行驶速度基本均超过设计速度,广大驾驶人员有着较为强烈的提高限速标准的期望。

在省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湘西州政府、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单位通力合作,做了大量专题会商、调研论证、科学评估、工程施工等工作,于9月30日完成了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调整工程,包括拆除原限速标志40处,更换或新增限速标志及安全性提示标志116处等。

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限速调整工程既提高了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又满足了公众出行需求,达到了科学、合理、充分利用高速公路交通资源的目标。下阶段,省交通运输厅将在认真总结本限速调整工作的基础上,开展高速公路限速标准现状的摸底调查工作,并根据调查情况进行统筹研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标准规范,结合公众需求,尽快确定下阶段需调速的高速公路。

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南岳表示,S99龙吉高速属典型的山区高速,提速后安全风险将相对增加,交通事故发生概率较大,驾驶员应严格按照不同路段的限速标准进行通行。同时,高速交警将增设一批测速设备,对超速50%以上的一律记12分,对客运车、校车严重超速的,一律按危险驾驶罪立案,追究其刑事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