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第二天登“麓”10万+ 湖南热门景点游客数量均大幅提升

2018-10-03 09:30:3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编辑:夏博]
字体:【

长假第二天登“麓”10万+

湖南热门景点游客数量均大幅提升,也有部分景区相对较清静


10月2日,湘西凤凰古城,游客身穿民族服装拍合影留念。图/记者辜鹏博

潇湘晨报长沙讯 国庆第二天,岳麓山成为黄金周以来第一个接待量破“10万”的湖南景点。根据湖南省旅发委数据,10月2日,岳麓山景区日接待量达到10.7万人,并成为黄金周以来累计接待游客最多的景点,目前累计接待游客16.62万人。

10月2日,湖南景区日接待人数TOP10依次是:岳麓山、南岳、韶山、崀山、凤凰古城、岳阳楼君山岛、武陵源核心景区、矮寨奇观景区、南湖圣安寺、少奇纪念馆。10月2日,南岳日接待人数为9.02万人,两天累计接待13.24万人;韶山日接待人数为7.875万人,两天累计接待10.965万人;崀山日接待人数为7.2万人,两天累计接待13.5万人;凤凰古城日接待人数为6.97万人,两天累计接待11.23万人。

国庆第二天,湖南热门景点相比第一天游览人数都大幅提升。国庆第一天崀山、岳阳楼君山岛接待人数为6.3万人,岳麓山接待人数未超6万。显然,随着国庆假期开始进入中期,旅游也逐渐进入高峰。

在国庆第二天,长沙市灰汤国际温泉度假区超出景区最大日接待量,接待人数占日接待量百分比的195%。在秋季来临时,想要泡温泉的不妨选择张家界的江垭温泉、万福温泉。江垭温泉10月2日仅接待0.04万人,仅占最佳日接待量4%;万福温泉日接待0.16万人,仅占最佳日接待量16%。此外,石堰坪古村落、湖南省森林植物园、蔡伦竹海、常德河街、双石湾生态旅游景区、洪家关美丽乡村、古丈红石林、洋沙湖、永顺老司城等景区日接待量均未达到最佳日接待量的30%,想要图清静的游客不妨考虑游览。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