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住建厅:狠抓行业协会学会问题整改

2018-09-29 06:14: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直面住建行业协会学会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动真碰硬,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我省住建行业涉及专业多、工作面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陆续成立了一批行业协会学会。近些年,根据省里要求已撤并缩减至15家,并陆续实现了与厅行政机关脱钩。而针对巡视整改提出的问题,省住建厅明确要求,住建行业协会学会要全面厘清与行政机关的职能职责边界,真正成为服务行业进步和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省住建厅要求纳入厅行业党委指导监督的15家行业协会学会和3家民办非企业单位,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科学化水平。同时,按照“三重一大”原则,对行业协会学会开展清理收费、清理开支、清理公章的“三清理”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着眼长远,明确职能职责,要推动行业协会学会全面回归到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会员单位的本位。目前,已提出修订《行业协会学会章程》,全面规范对人、财、物、事的管理;指导督促行业协会学会制定职能职责清单、评优评奖项目清单、服务收费项目清单“三个清单”;指导督促协会学会制定3至5年的总体工作规划,明确年度工作任务,在应对形势变化和推动自身发展上占据主动。

相关专题:巡视整改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