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 确保“两节”食品安全

2018-09-22 10:57: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唐娴雅]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

确保“两节”食品安全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唐娴雅)为保障中秋、国庆佳节期间食品安全,今天上午,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带队,对长沙市部分大型超市开展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检查,针对市场上一些月饼生产销售商打出“养生保健”牌促销,提请市民理性消费。

据了解,省食药监局近期在全省组织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抽检月饼食品100批次样品,覆盖了14个市州的62家生产企业和市场热销的部分品种。检验项目涵盖食品添加剂、微生物、非食用物质等安全指标和过氧化值、酸价等质量指标,样品经检验,合格100批次,合格率为100%。抽检结果表明,全省月饼的质量安全状况良好。据介绍,今年9月,食药监部门组织了全省月饼质量安全专项抽检、全省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督查,会同农业(畜牧)、公安等部门组织开展了畜禽水产品、非洲猪瘟防控专项督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两节”期间将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畅通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渠道,全力保障全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