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进校园——新竹小学开展2018年“世界急救日”主题系列活动

2018-09-19 09:52: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长沙新竹小学于9月11-18日期间,开展了以“急救与日常及灾难中的危险”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该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摆放救护知识展板、电子屏播放救护视频、“世界急救日”手抄报、 “急救知识知多少”答题竞赛等应急救护宣传,这些宣传方式有利于应急救护知识在校园内的传播和普及。

此外,各班开展了以“急救与日常及灾难中的危险”为主题的班会,通过班主任的大力号召,同学们出色的完成了本次活动。

9月18日下午,该校联合湘雅路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对五、六年级学生开设了1学时的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考虑到高年级的年龄特点,仇医生采取讲座与技能相结合的方式,她一边讲解一边演练,让五六年级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了排出进气管的异物的方法及心肺复苏操作。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培训结束前,张校长作出一下几点强调:(1)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记得拨打120;(2)所有的培训内容仅适用于急救时使用,同学们在生活中,不得以所学内容和他人进行模拟操作。

虽然本次活动已经结束,但该校对于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仍会继续。当然,希望所有人一生平安、健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