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贩养吸将毒品当“外卖”送 汨罗吸毒夫妇获刑15年

2018-09-19 09:44:3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岳阳讯 吸毒上瘾,每天毒资数百元,这对汨罗的曾某夫妇来说,无疑是个沉重负担。为应付毒品开销,夫妻俩以贩养吸,将毒品当“外卖”送。近日,汨罗市法院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曾某、黄某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没收财产4万元,5000元赃款予以收缴,上缴国库。

曾某和妻子黄某都是吸毒人员,曾某曾因抢劫罪、容留他人吸毒罪两次获刑。为了赚取毒资,夫妻俩将0.4克冰毒加0.05克(半粒)麻古定为200元套餐出售。有人订货后,黄某就骑摩托车“送货”。经朋友介绍,黄某从上线“跃哥”处买了约16000元的毒品。毒品买回来后,夫妻俩在家分包毒品,并设置200元、300元套餐,里面还掺了底粉。

去年10月,有人给黄某打电话,说想要20克冰毒和20粒麻古。黄某拿了毒品,请邻居送她去路口搭车。不料,下了摩托车就被民警抓获。随后,公安机关还将正好驾车回家的曾某抓获,查获冰毒净重1.75克;并在两人家中查获毒品海洛因18.16克、冰毒16.33克、麻古4.32克,扣押现金人民币5000元。

据公诉机关指控,去年8月至10月,曾某、黄某共计贩卖毒品海洛因1克、冰毒5克、麻古0.95克,非法获利5000元左右。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实习生周勤悦通讯员胥扬龙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