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次在德国、英国揽才 160名高层次人才签订就业意向

2018-09-18 11:47:2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薛国华 龚颖 王珏] [编辑:金灵]
字体:【

首批设立5家海外引才联络站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 通讯员 薛国华 龚颖 王珏)记者昨日获悉,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外国专家局联合举办的“海纳英才·智汇潇湘”系列服务活动之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才行动,首次走进德国法兰克福和英国伦敦招才引智,160名高层次人才与湖南签订就业意向。

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才行动旨在持续为我省重点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引进优秀人才,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在德国、英国专场招聘洽谈会上,由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揽才团”喜获丰收。湖南组织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航天凯天环保科技、山河智能、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20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发布近140个高端岗位、400多个高层次人才需求。据统计,德国法兰克福专场招聘洽谈会和英国伦敦专场招聘洽谈会到场人数分别为285人和29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占比75%、硕士研究生占比22%,现场达成就业意向者达160人(法兰克福专场78人、伦敦专场82人)。德国湖南同乡会与湘商总会、德国中国商会、德中经济与文化友好交流协会、英国湖南同乡会、英中人才发展协会等5家机构被认定为首批“湖南省海外引才联络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