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限售股解禁 分析人士称大股东暂不会考虑减持

2018-09-18 10:33:3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夏博]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昨日晚间,蓝思科技发布关于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3243231023股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将于9月19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82.24%。

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60600万股,经核准,首次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6736万股,于2015年3月18日上市。截至本次解除限售申请日,在经历过定向增发、年度分红、股权激励、“蓝思转债”转股后,蓝思科技总股本增加至3943612854股,其中限售股份数量为327387532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02%。

早在今年2月7日,基于对蓝思科技未来健康发展的信心,公司实际控制人周群飞、郑俊龙及其控制的蓝思科技(香港)有限公司、长沙群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作出股份追加限售承诺,自愿将其直接及间接持有的蓝思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限售期延长6个月,即解锁时间由原2018年3月18日延迟至2018年9月18日。

公告显示,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东为公司现任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其承诺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其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因此每年实际可上市流通股份数量为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总数25%。由此换算,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实际可上市流通数量为81080775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56%。

在8月13日的蓝思科技股东大会上,周群飞表示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今年公司的投资很大,未来几年都将迎来收获期。公司实现了我很多的梦想,所以限售股解禁了我也不会抛”。分析人士也认为,由于目前市场股价行情较低,蓝思科技大股东暂不会考虑在二级市场上减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