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食餐会上 老字号表现出新姿态

2018-09-16 11:08: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刘茜]
字体:【

情怀不变 技术赋能

2018中国国际食餐会上,老字号表现出新姿态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昨日是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简称“食餐会”)的第四天,也是大众消费最集中的一天。记者在展会老字号企业专门展示区域看到,情怀撞开了市民对老字号的回忆,一些新产品更是带给消费者惊喜。

棕色油脂包裹着米饭反射出晶莹的光,一盘散发着豉香的炒饭吸引着参观的消费者。“这不是我从小吃到大的龙牌酱油吗!”60多岁的市民李先生惊喜地发现。

龙牌酱油1993年被评为“中华老字号”。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胡振东介绍,炒饭的酱油就是他们的新产品抽取头汁的原生态酱油,龙牌过去靠一款经典味酱油打天下,如今力改产品单一的积弊,不断进行产品调整与新品研发,提升竞争力。

在食餐会上,老字号的新面貌也颇受消费者的喜爱。如火宫殿的真空包装臭豆腐被外地参展商和采购商抢购。

此次食餐会上,湖南、江苏和山东三省老字号组团参展,食餐会与京东合作,设置了“家乡品牌推广员”岗位,借助技术优势,通过连线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由担任“家乡品牌推广员”的“主播”在当地向大家介绍老字号品牌。这样的技术赋能,促进老字号打破产地与销售市场的地域界限,重塑老字号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商业模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