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五一广场首设对角人行横道线 力保车畅人欢交通环境

2018-09-16 08:42:5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通讯员 肖强]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交警部门针对五一广场周边交通状况,首设对角人行横道线、新增临时落客区等优化交通管理

逛五一商圈,人行车行更便捷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肖强)以五一广场为中心的核心商圈,是长沙城区人流、车流的集聚地。特别是长沙国金中心开业以来,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休闲购物。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保障市民便捷安全出行逛街购物,长沙交警部门针对五一广场周边交通实际情况,推出新增行人过街设施、新增临时落客区等措施,力保车畅人欢的交通环境。

首次设对角人行横道线方便行人过街

“长沙交警部门在黄兴路解放路口进一步扩大路口范围,设置了6米宽全向人行横道线。其中设置的对角人行横道线长度为58米,红绿灯时间设置较为充裕和科学,方便路口行人过街,这在长沙尚属首次。”芙蓉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刘辉介绍,该路口北进口车道相应调整为1条左转车道加3条右转车道,并禁止车辆北往北掉头。

记者了解到,在黄兴路东牌楼(药王街)路口,交警部门在路口南口(东牌楼段)增设1处人行横道,将黄兴路中央隔离护栏打开,将该路口作为开放信号灯路口进行管理。药王街(黄兴路至怡长街路段)同步调整为东往西单行线,怡长街(五一大道至药王街路段)同步调整为南往北单行线,与五一大道、黄兴路形成顺时针微循环。此外,交警部门在解放路王府井地下车库出入口路段东侧设置人行横道线,并与司门口、悦荟出入口、三王街等处人行横道信号灯实行协调控制。

8处临时落客区可停车下客

“为方便机动车落客,交警部门在黄兴路、解放路两侧的适当位置共增设了8处临时落客区,每处有1至4个即停即走车位。”刘辉介绍,车位用蓝色实线标划,停车位内用白色文字标注“临时上下客”,司机可停车1分钟让车内乘客下车。

此外,五一广场高架桥下交通空间得到优化。“现有非机动车通道将展宽至2.5米,现有东西两侧绿化隔离岛将被撤除,同时交警部门将施划宽约10米的人行横道线,并在东西入口人行横道前施划非机动车等候区、左转非机动车引导线。”民警介绍。同时,解放路(蔡锷路至黄兴路路段)公交车专用道将调整至最外侧机动车道,黄兴路(解放路至东牌楼路段)东侧最外侧车道将增设公交车专用道。

部分路段增设抓拍设备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按照“有利于勤务管理、有利于事故处置、有利于交通指挥疏导”的原则,长沙交警将五一商圈部分道路的交通管辖权属进行了调整。

此外,交警部门在黄兴路苏宁易购路段和王府井百货路段增设了抓拍设备,将重点抓拍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违反禁止标线、逆向行驶、占用专用车道、不礼让行人、违反限制通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