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交警出"新招":开车接电话被逮 朋友圈集赞20放行

2018-09-15 13:37: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虢灿 孙玲芝]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开车接电话被逮,朋友圈集赞20放行

治理交通违法,长沙交警出“新招” 1小时内4名司机停车集赞免罚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 “我开车违规使用手机,被交警查住了,以后绝不再犯……朋友们点下赞吧。”今天上午,长沙驾驶员匡先生的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条内容,引来众多好友点赞,而发这条朋友圈前,他在开车时看手机被天心交警逮个正着。

今天上午,长沙天心交警在侯家塘附近开展开车时接听手机专项整治,1个小时里查处5名驾驶员,其中不乏驾龄十年以上的“老司机”。

上午,长沙天心交警大队七中队在侯家塘立交桥底开展行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集中整治行动。11点半时,一辆车速过慢的红色别克吸引了巡逻民警的注意。

“中午时分,路上的车并不多。别人都是开六七十码,就他一个人开得慢。” 天心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刘康介绍,经查看,发现驾驶员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正在接听手持电话。

“我当时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电话,所以就放慢车速,边打电话边开车了。”陈先生说道。被查处之后,陈先生果断地选择了发朋友圈的“处罚方式”。短短6分钟的时间,集赞数超过80,还有不少朋友特地在下方留言,为这一特殊的处罚方式点赞。

天心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蒋龙介绍,为使广大驾驶员朋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行车使用手持电话的危害,民警对处罚方式进行创新。要求违法当事人将自己的违法行为发到微信朋友圈并说明怎样文明行车,待集满20个赞后,方可免于处罚;或者也可以选择扣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11至12点,短短一小时的时间,就有5名驾驶员因行驶途中接听或使用手持电话被查处,其中有4名违法者选择了在朋友圈“集赞”的处罚方式。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孙玲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