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将开展280余场“线上+线下”双互动的重点科普活动

2018-09-15 08:40: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王少军 朱静颖] [编辑:刘畅畅]
字体:【

2018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在岳阳启动

全省将开展280余场“线上+线下”双互动的重点科普活动

9月14日,岳阳市巴陵广场,志愿者邀请小学生一起进行空气炮实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超 胡宇芬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王少军 朱静颖) 今天,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2018年全国科普日湖南主场活动在岳阳市巴陵广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省科协主席张尧学院士致辞。30个单位被命名为“2018-2022年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第二批)”。

据悉,今年湖南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的重点内容确定为“守护好一江碧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活动现场,围绕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及湖南省四水流域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等问题,集中展示了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情况。启动式上,岳阳市科技工作者代表王五星宣读了《“爱我三湘,守护一江碧水”环保志愿服务倡议书》。

主场活动现场举行了科技文化节目表演,设置了科技成果展示、科普宣传展示、生态环保宣传、科技助力成长四大展示体验区。环保政策宣传、科普读本赠阅、专家现场咨询等环节,吸引了当地群众积极参与。

据悉,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全省各级科协及有关部门单位将组织开展280余场“线上+线下”双互动的重点科普活动,包括第二届全省科学素质大赛、科学嘉年华及校园科普、科技馆主题日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