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发布农村青年人才行动计划 3年内村村都有领头雁

2018-09-14 09:37:4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华] [编辑:金灵]
字体:【

3年内村村都有青年领头雁

望城发布农村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绽放青春梦想”三年行动计划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华)昨日,望城区举行农村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绽放青春梦想”三年行动计划发布会,鼓励更多青年人才成为望城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为实现望城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根据《望城农村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绽放青春梦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到2020年,望城区将做强农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专家服务团,以技术顾问团、法律顾问团为载体,凝聚30位左右的专家,组建望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专家库,重点针对望城农村青年创业者联盟会员和农村青年人才“领头雁”,常年在专业技术、学习培训、法律咨询、政策对接、金融扶持等领域提供“菜单式”志愿服务。

同时,望城将搭建农村青年创业网上综合信息平台,整合创业信息、发布创业项目,实时收集国家部委和省市区扶持青年创业的政策信息,为创业青年提供政策查询和智能提醒服务。

此外,形成农村青年创业机制。支持青年人才在涉农领域创新创业,分层次培育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组织大学生深入望城农业企业参加社会实践,重点培养100名新时代农村青年人才,在帮扶农村青年创新创业进程中,力争三年内实现村村都有农村青年“领头雁”,镇镇都有农村青年“领头雁”示范基地。

昨日的发布会上,长沙农村青年人才十佳“领头雁”徐良义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他大学毕业后就一头扎进田园,从无公害蔬菜到五彩水稻,从都市农场到自然教育,“开心农场”让他名利双收,也让更多人收获了大自然的拥抱和回馈。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陶建军表示:“相比老一辈,青年农民有文化,能快速掌握新知识、学习新技术;相比城市人,他们更熟悉和挚爱脚下这片热土,更愿意在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和热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