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

2018-09-13 11:1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金燕 李琰卓 孙晨晖]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李琰卓 孙晨晖)今天,2018年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在长沙开幕。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副省长何报翔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届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湖南省贸促会承办。论坛以“协商性纠纷解决机制探究”为主题,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位法律专业人士出席,为期两天。

罗东川认为,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相互配合、良性互动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是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方式,是“一带一路”建设顺利推进必不可少的要素。

卢鹏起表示,中国贸促会愿与国内外广大同行和相关机构积极搭建非对抗性的争端解决平台,共同推动调解事业发展,为营造更加良好的国际化、法制化、市场化的营商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报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湖南建设全面提速,多元化的纠纷化解机制日趋完善。当前,湖南正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面深化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营造公开、透明、法治、高效的政务环境。他希望,有更多的国际商事调解机构到湖南发展,有更多的国际商事调解机构为湖南企业和湖南经济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焦点图